搜尋blog

留言版

2012年11月3日

[food] 豆沙.蔥油餅

店家: 德和豆沙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85號
電話: 02-23119356
營業時間: 11:00~21:30德和豆沙 (1)
小感:
逛完小小羅浮宮展,打道回府時,
沿途經過的小店。
通常我買吃的,都會先上網google評價和資訊,
所以其實本來沒打算要買的,
但他招牌上打著"百年老店"的稱號,我又很愛吃包子,
就趁著停紅燈,靠邊買個來試吃一下。德和豆沙 (2)

從他的價目表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家的包子有各種口味的內餡,
我選擇了鮮肉包和紅豆包。德和豆沙 (3)

他的鮮肉包乍看之下很普通,
一口咬下,豬肉餡毫不油膩卻又飽滿,
還佐有添加鮮味的筍乾,真的物超所值。德和豆沙 (5)

至於紅豆包,更是身為豆沙老店的實力所在。
豆沙餡甜而不膩,綿密細緻,
以致於會有黏牙的感覺,
和一般紅豆包只是意思意思包紅豆泥就算數,
那個level簡直差太大。德和豆沙 (4)


======

店家: 陸家班蔥油餅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孝東路三段300號 SOGO百貨公司/復興店/B3美食街
營業時間: 11:00~21:30
小感:
這家蔥油餅店,是我到sogo逛街時,時常會選來解饞的小店。
在購買之前,店家都提供了大方的試吃,
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蔥油餅口味。蔥油餅 (3)

每次來,我總喜歡點綜合餐盒,可以一次吃到櫃上所有美食。
餐盒內包括:裡面有豬肉餡餅、牛肉捲餅、韭菜盒、
蔥油餅、蜜茶,要價NT138元蔥油餅 (1)

蔥油餅我選擇的是招牌的墨西哥口味,
他們家的屬於薄脆型的蔥油餅,咬起來頗有口感。
豬肉餡餅相較之下就油膩了很多,
滿口肉汁,個頭也不是很大,不太得我歡心。
韭菜盒除了韭菜,還有滿滿的冬粉,
倒讓我想到淡水阿給。
牛肉捲餅捲著牛肉和蔥段,很容易塞牙縫,
自從吃過鍋牛餅舖的,我就很覺得其他店家的都少了一味。food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