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9月23日

失而復得

失而復得

這幾天,因為凡納比颱風來襲,
台北雖然沒有像南部災情那麼慘重,
但天氣也是很糟,狂風暴雨大作。
我原本的雨衣因為接觸到排氣孔的關係,
頗有些破損,
就想說上網去買便宜又好穿的雨衣。

挑定想匯款的時候,
直覺想從隨身束口袋裡把皮包拿出來,
唔,有零錢包、朋友送的香皂、同事送的香水蠟燭、鑰匙.....,
等等,那皮包咧,怎麼不在裡面?

當下大吃一驚,努力回想最後的記憶,
難道是搭計程車回家的時候,掉在車上了嗎?
趕忙打電話去問,對方卻說沒有撿到皮包。
那應該就是下班前掏零錢買泡麵,
只記得把零錢包放進束口袋,皮包卻忘在公司,
上班後問同事,同事搖搖頭,還是沒有人撿到。

完了,我到底把皮包丟到哪裡去了?
遍尋了房間裡的每個角落,還是不見蹤跡,
我甚至還緊張得跑去求七王爺靈籤。
(網址: http://www.8327777.com.tw/server.htm )
線上擲杯的時候,七王爺一直給我笑杯,
我知道他大概取笑我明明放在某個角落,
卻自以為遺失,
可是怎麼都想不起來在哪裡,
我真的很不安啊。
終於七王爺給了我籤,
告訴我:安啦,丟掉的東西是找得回來的。

奈何,線索還是沒有半點。
我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要趕回台南再跑一次證件補辦的流程。
想想實在不甘心,
開始連袋子、抽屜通通翻出來再找一遍,
然後,就在我買牛仔褲的袋子裡,
找到了跟我捉迷藏得很開心的皮包。

這下我終於想起來了,
原來上次休假,跑去台北車站買牛仔褲,
回程時懶得把皮包收進束口袋,
就丟在放牛仔褲的塑膠袋裡,
回到家,只記得把牛仔褲往外拿,
卻不記得把皮包歸位,
因此產生記憶錯植,誤以為皮包已經在束口袋裡了。
後來的幾天都只用得到零錢包,
所以也沒有發現皮包還沒歸位,
一直到我需要拿金融卡的時候才虛驚一場.....

這告訴我們,東西要記得歸回原位,
太貪懶就會像我一樣,
白白擔了一整天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