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9月9日

[ads] 溫情牌才是王道

走溫情派的廣告,一向都是安全牌,
通常都能頗得好評,
特別是愛情方面的題材,
更是廣告愛用的哽。

最近有兩個廣告打的溫情牌,
特別能touch到我。

[廣告篇名] 中華電信國際電話009/019-水果盤篇
[長度] 30sec
[金句] 她其實想說:我想你
[文案]
(女子獨白)
我買了一個水果盤,然後上面擺了你最熟悉的水果...
答對了!芒果!一整盤欸!
欸等一下,我好像聽到下雨聲....
上海那邊有下雨嗎?
(文案與旁白)
她其實想說:我想你
每一句話 都是想念
[線上Ads]

[碎碎念]
廣告的切入手法很有趣,
通篇不說想啊愛的,
而是以一個女孩抱著電話閒話家常作為場景,
仔細一聽,對話內容竟然連買了甚麼水果都想要跟對方聊,
在覺得女孩未免也太愛閒扯的時候,
點出主題:每一句話,都是思念。

是啊,哪裡是因為水果有多特別,
天氣有多值得關心呢?
對話內容根本一點也不重要,
只是總有種衝動,想要和對方多說些話,
也多聽對方說些話,
離得遠了,聲音的聯繫變成僅有的關係,
當然忍不住就連雞毛蒜皮的事都拿出來扯了。

這篇廣告在遠距離戀人的眼裡,
想必更為觸動吧。

===

[廣告篇名] 信義房屋-練習篇
[長度] 30'
[金句] 我秀好屋 讓你買好屋
[文案]
(男子獨白)
你好
這個房子
地點非常好
三面採光
而且還有開放式的大廚房
不對 開放式的大廚房
這麼大
明星學區
交通方便
這房子真是棒
這.....這房子真是棒!
(錄影)
這房子地點好 三面採光 還有開放式大廚房
(旁白)
線上真人秀屋
我秀好屋 讓你買好屋
(對話)
老公
你好上相喔
是嗎、是嗎、是嗎

[碎碎念]
與其說,這是個強調信義房屋有多麼讚的廣告,
倒不如是點出仲介們私底下的努力。
而且廣告重點完全被配角的妻子搶光光!
瞧那妻子是多完美的人妻典範啊,
丈夫半夜不睡覺,跑去練習仲介講稿時,
妻子沒有揪著他耳朵,
抱怨"厝內欸討漏攏無做"(貼心中譯:家裡的事情都不做),
只是貼心的留給丈夫自己的空間。

而最後成果出來,
立刻開開心心的稱讚丈夫上相。
難怪那個當老公的滿臉得意又要裝謙虛:
"是嗎、是嗎、是嗎"
有這樣不吝支持鼓勵自家丈夫的賢慧妻子,
丈夫當然卯起來拚命練習了。

廣告的重點是真人秀屋?
我已經以為是喜餅廣告了。

說到喜餅廣告,真正的喜餅廣告反而把溫情牌打爛了。
伊莎貝爾最近以"分開"和"消失"為題,
描述愛情中常遇到的低潮期。
分開篇講的是走到厭倦期的情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IVwZPNkGUQ)
消失篇則是描述氣頭上猛幹譙男朋友的女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Ms5zIDckqU)
強調情侶們不要到最後才發現,
身邊的那個人對自己而言,不可或缺,
要把握當下,趕緊結婚。

的確,人在這點上,有點劣根性,
非到失去的當下,才會發現對方的重要性,
但是,非得用車禍或摔傷的這種方式嗎?
某種程度是不是在暗示,
你可以用傷害自己來換取情人的在意?

這種方式得來的愛情或是終生承諾,
其實是最傻也是最不可信的,
如果說打冷戰、講氣話是一時衝動,
那麼在那種極端的情形下許下的承諾,
又何嘗不是一時衝動呢?
感情要想要走得長久,
從來都是需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這麼戲劇化只會出現在電視劇裡,
不會帶來幸福快樂的結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