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6月12日

[新聞] 變性男子果真懷孕?美孕夫將上電視說明白

新聞來源: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804020323

變性男子果真懷孕?美孕夫將上電視說明白
分類:國外醫藥 新聞等級:3
(中央社台北二日電)媒體報導,原本是女性、日前傳出懷孕的美國變性男子畢提預期將上談話性節目,向主持人歐普拉‧溫芙蕾展示他的超音波掃描照片,證實他懷孕的消息不是惡作劇。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來自俄勒岡州、現年三十四歲的畢提,上個月在男同志雜誌中發表文章,自稱已身懷六甲,但他對於這個不可思議的傳言迄今仍保持沉默。

畢提說,他在四月一日愚人節之前不會接受訪問,因此許多觀察家,包括畢提的鄰居,都認為這個消息是惡作劇。

外界也猜測,這個消息與一個捉弄媒體的電視節目有關。

但根據節目網站表示,「歐普拉脫口秀」明天將播出訪問畢提先生的內容。

網站說:「這對戀人將詳細說明他們的過去、他們的關係,以及他們不可思議的孕事。到時請注意,我們的鏡頭會捕捉到超音波照片的畫面,並且深入探索這兩人的育兒計畫。」

根據訪問內容摘要,畢提先生告訴歐普拉:「我是一個普通人,我有權利擁有親生孩子。」

上個月該同志雜誌刊出畢提的照片,顯示他上身赤裸,腹部隆起,而目前也傳出畢提先生過去曾以女人的身分,擺出姿勢讓該雜誌拍照。

畢提在二零零年變性前,曾裝成強壯女性的模樣,與穿著比基尼泳裝的女友南茜一同拍照。第二張照片則是二零零二年畢提與南茜在檀香山拍的婚紗照。

畢提出生時是女性,後來動了變性手術,目前在法律上他是男性,並已經娶了南茜。

他可以懷孕,是因為變性時保留了女性器官,而且可以透過捐贈的精子受孕。

上個月畢提在「倡議者」雜誌中撰文說:「當個孕夫的感覺如何?很不可思議。儘管事實上我的肚子不斷隆起,有個新生命在裡面,但我很堅定,確信我是個男人。」

畢提說:「不孕不是變性的必要條件,所以我決定進行胸部重整,並接受睪丸素治療,但仍保有我的生殖權利。擁有親生孩子,不是男人或女人的希望,而是人的希望。」970402



在翻閱蘋果日報時,看到這則新聞,
同事很好奇的問我的想法。
他說,因為一般的輿論都是站在撻伐的那邊,
不是痛斥畢提,就是乾脆認為他騙人。

對於性別,我倒是滿寬容的。
除了生理上的,我想心裡上的性別,
大家都有自由挑選。
畢提生理上是女生,卻因為打從心裡認為自己是男生,
而選擇動了變性手術,
對他而言如果是回復他最應該的狀態,
那也是他的選擇。
沒什麼好覺得詭異。
事實上,我記得有個國家就允許人民自由選擇性別。

也許這件事更受人爭議的地方在於,
明明已經選擇成為男性,
卻保留子宮,以男性之姿懷孕,
順利的話還可能生子。
還是那句話,那是他的自由選擇。
人家夫妻都沒對這件事有異議了,
其他人好像沒有置喙的餘地。

我並不特別覺得畢提心理有問題,
也不覺得畢提這樣做很犧牲很偉大,
對我而言,那就只是他的選擇。
真要講偉大,
我還比較佩服他的妻子。

他的妻子徹頭徹尾是個女性,
沒有經過變性,不管生理心理都"正常"。
卻願意接受這樣想法和平常觀念大相逕庭的人,
做為終生伴侶,
甚至還願意接受他以男性之姿,
生下他們的下一代。
可見這位妻子一定打從心底認可畢提,
才有辦法毫無疑問的接受旁人無法理解的做法。

不管是誰在甚麼情況,
新生命都應該受到期待與祝福。
但願他們的孩子健康生下健康長大,
就算面對異樣眼光,也可以平安康泰囉。

---

[留言回覆]
yucca 已針對您的文章「[轉] 心測-獨處時愛聽的音樂類型」留下新意見:

我選2...啊啊啊很準啊。

回覆:
我是選3…
嗯,也是準到驚人。
幸好我別的沒有,問人心情的耐性特別多。
以後心情低落的時候,
就彼此多關照啦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