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6月7日

茶藝館.生態園區

[參觀資訊]

館區: 坪林茶博館-茶藝館、生態園區

地址: 台北縣坪林鄉水德村水聳淒坑19-1號

電話: 02-26656035

開放時間/票價: 全年無休/免費

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meiphoto&folder=6165738

[小感]

參觀完茶博之後可別急著走,左方還有一番天地呢。

位於左側廳堂的展售館,

展售茶葉、茶油、茶餅、茶酥、茶糖、茶凍、茶具、茶書、茶冰、茶麻糬,

關於茶的相關產品,可以說應有盡有,

不妨帶點紀念品回家吃囉。

我自己在這裡入手的是茶冰和茶糖,

所謂的茶冰其實就是紅豆抹茶冰淇淋,

每一口都有濃重的抹茶味,

可惜紅豆的濃郁甜度都不足,

搭配起來就相形失色。

茶糖則是摻入茶葉的糖果,

含在嘴裡滿口茶香。

clip_image002

穿越展售館往左走,可通往茶藝館。

茶藝館是十足的中國園林建築,

提供你在庭園流瀑中品嘗茶的馨香。

茶藝館的建築與窗飾,造型各異,

互相掩映下更添風情,

茶博的茶種參觀完,如果還想實際體驗喝起來的滋味,

當然一定要來一壺,

館內都備有個人簡易茶具。

clip_image004

再往左走,拾階而上,來到占地近三公頃的生態園區。

園區保留原地形與茶葉梯田,並保留原始林區。

園內設施包括:

陸羽亭、壺藝休憩區、

clip_image006

北慈園、表演台、親子活動草皮區、

clip_image008

觀景台、坪林石雕公園、

clip_image010

觀景步道、各類植物生態區、思源臺、

clip_image012

(以下文字摘錄自思源台誌)

媽祖庇佑我鄉親先祖於祭祀季節往返閩台之間,

永保平安,有養我育我之大恩大德,

茲將清代茶郊永和興即今台北市茶商同業公會

供奉之茶郊媽祖分靈我鄉

並恭塑茶神陸羽、福德正神分祀左右以供膜拜

以佑護我鄉我土我茶我民,

今為感恩紀念特訂於每年六月三日為坪林包種茶節,

以供我鄉親子弟代代永誌。

茶郊媽祖金身

clip_image014

(以下文字摘錄自思源台茶郊媽祖金身聖像緣誌)

鑒於九十二年觀音台的建置,為地方帶來許多觀光人潮。

因此,在地方人士一致殷切期盼設立茶郊媽祖金身聖像,

冀與觀音台上四十尺觀音聖座相望,共同必佑我坪林興盛、社稷平安。

爰此,今年初前鄉長 梁金生先生隨即進行相關工程規劃,

並再次拜會台北縣慈善會,在前黃理事長宗和、現任林理事長永福、

張總幹事金正、謝理事長月汝協助支持下,榮譽理事長林楚卿先生

再次捐贈二十尺的茶郊媽祖金身聖像乙座。

如今宏願已成,特此謝忱,永矢咸念。

[交通資訊]

*如何搭公車前往?

到台北車站附近的青島西路、公園路口,

搭乘新店客運往坪林的班次,在坪林總站下車。

1.詳細地圖↓

clip_image016

2.班次與沿途停靠站:

http://yoyonet.biz/egoing/bus/beichi/long/sindan/1602-1.htm

*如何從坪林總站前往茶博?請見地圖。

clip_image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