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12月6日

[廣告] LANCER FORTIS-女友篇

[廣告資訊]
廣告名: Mitsubishi LANCER FORTIS-女友篇
時間長度: 40'
文案:
年輕時 女友是裝飾品
過了幾年 女友變必需品
直到認定就是她了
才知道
她是我要照顧一輩子的珍藏品
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貼心啊?
心 進階了

[線上觀賞]


[小感]
大概是因為車算是男性市場,
廣告時通常都會以此為主要推銷對象,
Fortis在這支廣告裡,把女孩比喻成一連串的物品,
我不得不說,以同樣是女性的角度來看,
真有幾分不舒服。

文案中的男性明顯把女性當附屬品,
投資前總是要評估衡量其價值性,
姿色要能帶得出門,要能幫忙持家照顧自己,
居然還得等男性"認定就是自己",
才有機會進階到珍藏品,
這不是吃人夠夠嗎?
而且即使是珍藏,
還是沒有被視為個體,
不過仍只是個物品....

說不定,這是很多男性無法說出口的真相,
但我看起來還是不舒服,
更何況他們上一支廣告還是浪漫的求婚,
突然來這一套大男人的說法,
頗不適應啊。
如果把文案的女友改成男友,
男孩們應該也會瞧起來不舒服吧。

我倒聯想到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 陶晶瑩廣播事件 , 
(http://iamhao.pixnet.net/album/video/114922541#pictop)
在廣播裡,陶子在討論著有關名人外遇的事件,
有個聽眾Call in,自稱"達爾文",
說了一套"生物性"、"適者生存"的道理,
堅信男性在天性上本來就是需要眾多女性,
所有女性都是等待被選擇寵幸的後宮妻妾。
而我想說的是,
不論性別是男是女,
選擇某人做為伴侶,
我想絕對不只是那人比較優秀,比較有用,
或是會給你帶來比較多好處,
更多的應該是情感上的互相依賴,
如果竟把對方視為附屬,
或是像這位"達爾文"甚至把女性視為妻妾,
那就太遺憾了。

當然陶子的論點也是走偏了,
我也不認為男女平等是這樣做的,
尊重疼惜應該是雙方面的事,
或許這也是我狹隘的偏見也說不定。

即使以汽車市場來說,
現在也並非只有男性是唯一銷售對象,
很多時候女性也擁有決定權,
甚至會買一輛自己的車,
這種觀點的銷售法,
恐怕引不到太多共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