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8月3日

引爆微波爐

一直都知道,
使用微波爐有一定的危險性,
不但能微波的材質有限,
溫度和時間也要恰到好處,
才不會發生危險。

儘管如此,但因為常常使用微波爐溫熱便當,
一直也都沒有差錯,
就開始疏忽了,
終於因此引發了一場爆炸。

事情還得從頭說起,
休假的時候,和朋友去了板橋,
排隊買了限量販售的冠軍麵包。
這個由麵包師傅吳寶春所研發的麵包,
在板橋車站的哈肯鋪販售,
口味有兩種:紅酒桂圓麵包、米釀荔香麵包,
因為榮獲世界麵包大賽冠亞軍而盛極一時。

想說機會難得,也就湊了熱鬧買來紅酒桂圓麵包,
個頭很大,撲鼻的紅酒香,
用料和麵包都做得很紮實,
價錢也相對的很"扎實",足足要價NT400。

這麼高價又這麼大顆,
我一個人吃太浪費了,
就帶到了公司去跟同事們分享,
多少帶著點炫耀的意味吧(笑)。

這個念頭就是後來慘劇的導火線了。

切了幾片分同事吃,還剩兩片一時吃不完,
就冰了起來,
想說隔天再來微波來吃。
我可沒有結成冰塊直接丟微波喔,
放到常溫才放到微波,
時間調成五分鐘,溫度卻是中溫偏高,
後者大概是罪魁禍首。

想說反正有5分鐘,我可以走開一下,
沒想到這麼一離開就出了大問題,
同事急忙跑來問:有誰在使用微波爐?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有人急著要微波東西,
連忙答應著要去把東西拿出來,
對方卻更緊張了,"炸掉了啦!"

啥?我不過是微波兩片麵包,
也沒有甚麼"違禁品",時間也沒有過長,
怎麼就爆掉了?
不敢置信的跑去看,
還真的炸得很乾脆,
不只是麵包成了黑炭,
連微波底盤都一起碎成好幾塊,
傳出煙霧和焦炭味,
徹頭徹尾的事故現場。

好吧,這是懲罰我沒有乖乖守在微波爐前,
認了吧。
垂頭喪氣的和同事一起收拾殘局,
同事幫我貼了故障的紙條在爐上,
也口頭告知全公司的人微波爐故障的事。
他人很好,給我留了情面,
沒說出肇事者的名字,也沒點明微波爐是爆掉了,
但我還是尷尬得要命,
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算了。

雖然我的確肇事了,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不要因此就把我列為拒絕往來戶喔 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