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9年1月7日

[展] 普希金博物館特展

悠遊風景繪畫 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
Masterpieces of French Landscape Paintings from The Pushkin State Museum of Fine Arts, Moscow
_■參觀資訊
展期:至2019/02.17
開放時間: 9點-17點
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館 圖書文獻大樓 一樓特展室(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最高票價: NT350
參觀日期: 2018.12.06
官網: https://uevent.udnfunlife.com/PushkinExhibition/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ushkinExhibition/
客服專線: 02-7721-6955
網路相簿: https://photos.app.goo.gl/gkp2NEtoosmrfXeA9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普希金博物館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普希金博物館
*普希金博物館官網(簡) https://pushkinmuseum.art/?lang=zh
a (1)
_■入場前小提醒
1.即日起,展場內部分區域在展場人員指引下可拍照。
2.以法國風景畫為主題,主旨在透過畫作一覽西方風景畫的演變,不太具有俄式風情。
3.打卡或平日參觀均可獲贈明信片,不定時會在粉絲團公布購票或講座等訊息,參觀前請上網確認。
a (15)
_■外圍佈景
__◆海報
主視覺以莫內(Claude Monet)的名作《草地上的午餐》為底,再以文字展示特展相關訊息,
老實說有點偷懶啊,
好歹也多用幾幅展場內的作品來做為底圖嘛,難道是授權沒談那麼多?
a (2)
__◆指標看板
黃底配上《草地上的午餐》,再加上特展與方向指引,仍然走一個從一而終的佈展法。a (6)
__◆售票口
◎票亭a (7)
◎看板:注意事項a (8)
◎票樣a (9)a (10)
◎俄式小物小店a (11)
__◆裝置
以盧梭(Henri Rousseau)名畫《美洲豹正在襲擊一匹馬》為舞台,
設置了讓訪客可以進入風景中的合照景板,
在這邊拍照打卡或是在特展所在地打卡,可獲贈特展明信片一張。a (12)
◎活動海報a (7)
◎明信片樣式a (15)a (16)
◎特展DM架a (17)
◎DMa (18)a (19)a (20)a (21)
__◆導覽租借區 雅凱語音導覽租借服務|acountiguide
◎服務亭b (1)
◎定時導覽:NT50 平日11點、14點 假日增加10點與15點場c (1)
◎語音導覽:NT120 鄭治桂與女聲共同獻聲,精選65個展件中的30件深入解說,與導覽手冊大量重疊。
1.海報/DM/導覽機c (7)
2.播放時介面b (7)
_■空間配置
本展共分前導、紀念品店,以及6個主展區:
第1區近代風景畫的起源、第2區讚頌大自然、第3區巴黎城市光影、
第4區巴黎近郊的自然景致、第5區南法明媚風光、第6區海外的異想世界。map
__◆前導
本區屬於場外,除主視覺看板外,也簡介普希金博物館,本展為普希金博物館與聯合數位文創所主辦,
展出以法國風景畫為主題的畫作,清晰的展現法國風景畫的發展脈絡。
俄國貴族遠在十七世紀時就已經將收藏法國風景畫視為時尚指標,
本次精選65件館藏,取自俄國四位商業鉅子所藏。c (2)
◎主視覺看板c (1)
◎普希金博物館簡介c (3)
◎裝置藝術(需購票入場)
以莫內的名作《白色睡蓮》為意象,配上波光淋漓的打光效果,
讓訪客可以站在左方景板後拍出與白色睡蓮合照的奇異效果。c (6)
◎明信片:平日入場參觀還會另外獲贈明信片。c (4)c (5)
◎出場後若需重新入場,請向服務人員索取手章
c (7)
__◆第1章 展示十七世紀以歷史風景畫為主流的法國風景畫作 推薦作品:日出、日落s01 (1)d (2)
__◆第2章 十九世紀後逐漸走向描繪自然景物的風格 推薦作品:向晚s02 (1)
__◆第3章 巴黎大改造後的印象派畫家開始以城市光景為主題 推薦作品:煙霧迷漫的巴黎環城鐵道s03 (1)
__◆第4章 巴黎鐵路網普及後,畫家採景範圍變廣,郊外風光成了筆下主題 推薦作品:草地上的午餐s04 (1)
__◆第5章 展示巴黎以外法國風光 推薦:從瓦爾克斯望向聖維克多山腳的平原、從洛弗望向聖維克多山s05 (1)d (3)
__◆第6章 逐漸成為藝文中心的巴黎,也有充滿異國風味的作品 推薦作品:美洲豹正在襲擊一匹馬s06 (1)
__◆紀念品專賣店d (1)
因為是抱著可能會有俄式特色館藏才來參觀的心情,所以這個「俄皮法骨」的風景畫展,
老實說令我頗是失望,展出的作品也沒多少讓我有共鳴的,可能畢竟風景畫重點在風景不在情感,
比較適合對巴黎風光或西方風景畫風格演變感興趣的夥伴們參觀。
_■紀念品專賣店 屬於場外免票區域
__◆布景d (4)
__◆機台:拍貼機、姓名貼機、紀念幣機、扭蛋機d (5)d (5)d (6)d (10)d (12)
__◆特展文創品:
__◆俄式飲食:d (17)
__◆湊熱鬧:d (23)
__◆戰利品: d (24)
◎普希金撲克牌d (8)
◎明信片d (9)d (44)d (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