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3年4月1日

無盡的重灌

 

家裡的這架桌上型電腦,不知道是主機板還是風扇有問題,
特別容易燒過頭而當機,
某次關完機後就無法再開機,
抱去附近的電器修理店鋪給師傅修。
檢查完後,師傅表示是主機板燒毀,必須得換新的,
我想說反正要換,那就順便升級,
就請他幫我升級成四核心,
沒想到這個決定開啟了我多災多難的重灌之旅。

電腦修好後,抱回家裡來開機,
一開始沒發現異狀,
幾分鐘後螢幕桌布突然跳成黑屏,
跳出警告訊息告訴我使用的是盜版軟體,
好吧,看來師傅重灌系統時幫我灌了盜版的作業系統。

當初買電腦時,選擇的是隨機版作業系統,
所以事到如今我也沒辦法再度安裝,
只好上網重新買作業系統,
還很跟流行的選擇的最新的Windows 8,
我只能說,軟體這種東西,絕對是新不如舊啊!

跟著光碟安裝完新的作業系統,就是頭大的開始,
首先,新的windows 8居然會造成網路卡不相容,
根本無法上網,我也就無法查到解決方案,
打電話尋求微軟客服的協助,
也只白白浪費了我的個把個鐘頭的時間,
問題根本沒解決!

默默在其他地方用google查詢了一下,
剛好有網友跟我遇到一模一樣的問題,
而且還很貼心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貼圖,
網址: http://7club.ithome.com.tw/article/10036901/1

按著步驟一步步操作,才終於解決連線問題,
想說來聽個音樂好了,這才發現音效卡也不相容,
這次google幫不上忙了,微軟客服還是只幫了倒忙,
實在沒辦法,就抱去給當初幫我安裝主機板的師傅看,
結果他兩三下就弄好音效卡的相容問題,
喇叭終於可以正常播音,不再間歇性的無法偵測。

最後也是最讓我到現在還無法適應的是,
因為windows 8採用動態磚系統,以求和平板接軌,
但這個動態磚會一直占用著CPU,
導致多工處理時,電腦執行速度變得很慢,
不管是開網頁、讀圖片、複製資料,都比windows 7時慢了很多,
居然有這種新版本比舊版本還要慢的事情,
我真是開眼界了!

處理過程中,因為常常要試驗哪種方法才能奏效,
弄了一堆執行程式,
確定是哪個後在整個重灌再來一次,
所以一連重新安裝了最起碼5遍,
現在硬碟清潔溜溜,
倒讓我意外發現光碟在燒錄資料也不是百分百保險的.....

總之,如果你也在考慮更新作業系統,
請先確認你目前電腦主機板和windows 8沒有不相容的問題,
不然後續大概會搞得你火冒三丈,
說不定這正是微軟用來促銷套裝電腦的陰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