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2年10月26日

車禍報告

 

上個月9/20晚上,我跟平常一樣,在晚上18:40左右出門,
騎著機車上忠孝橋,準備到台北市區上班。
因為我的小Jog近來車況很不穩定,所以現在我都靠內側放慢速度騎車,
以免突然中途拋錨。
這天我在內側騎著,發現前方有一個阿伯慢悠悠的騎著腳踏車,
直覺的就先行小踩剎車,讓車子慢下來,
以免撞到腳踏車,再找機會切到外車道去。
沒想到這一剎車,後面的機車大概沒有保持好安全車距,
立刻追撞上來,我也應聲倒車,
整個左半身被自己的機車壓住,動彈不得,
外側的機車就這樣一輛輛從我身側呼嘯而過,超恐怖的。

那台機車駕駛是和幾個朋友同行,這時趕忙幫著扶起機車,
連聲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
其實我當下比較想叫警察,因為被追撞得有點莫名其妙,
很想釐清事件責任歸屬和經過,
但是一來怕麻煩,想說能少一事就少一事,
再加上晚上又還有班要上,
當下也還能走動、思考,
對方的車牌、聯絡方式也都沒有記下,
就選擇了息事寧人。
這個選擇其實很糟糕,一時的怕麻煩,
只會讓麻煩越滾越大,
特別是後來我的傷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就讓我越來越後悔,
當時實在應該讓警察和救護車來處理車禍的,
說不定後來就不必拖這麼久。

到了公司以後,疼痛的感覺逐漸浮上來,
公司的同事幫忙作了簡單的外傷處理,
隔天我輪休,想說到時候再到醫院作進一步的處理就好。

9/21早上,一早我就到住處附近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看診,
因為不確定除了外傷還有什麼需要處理的傷勢,
所以先掛了一般外科。
醫師先幫我在外傷上換藥,判斷是膝蓋挫傷,
讓我先去拍X光片確定有沒有骨折之類的,
照出來的結果是沒有損傷,
但傷口的紅腫發炎還是很嚴重,
所以醫師就開了發炎的外敷藥,吩咐我回家冰敷個兩三天看看狀況,
如果疼痛不適沒有好轉,那就要回診作其他處理。

我照著指示冰敷了兩三天,不適感更加劇了,
整個小腿感覺又僵又麻,又脹又痛,
不要說走路和上下樓梯了,連坐著用腳跟畫圈圈都會痛,
所以我改掛了骨科。
沒想到骨科還是作出一樣的判斷和指示,
一樣只幫我換外傷的藥,發現沾黏情況很嚴重,
讓我買優碘清理傷口再包紮,
因為膝蓋腫痛到無法按壓,醫師讓我繼續冰敷一個星期,
回診後他再幫我作進一步治療。

這個星期我還是一直很不舒服,但因為醫囑,我硬生生忍了一星期,
回診後,醫師居然還是只幫我換藥,
沒打算作其他診療手段,
他說我之所以會感到不良於行,是因為外傷還沒癒合,
引發感染發炎的症狀,
真要讓我描述的不適感消失,他也只能幫我打消炎針,
可是這個作法治標不治本,
他建議還是冰敷等外傷好,
我的症狀自然就會好轉。

但我簡直感覺被詐騙集團坑錢,
你讓我等了一星期又一星期,
處理的方法是我自己在家就能作的,
那我還來回診幹嘛?退我錢!

我對西醫的耐性和信心至此完全告罄,
轉而去公司同事推薦的楠桐中醫看診。
中醫師說我的症狀是因為血液循環不良所引發,
當下就幫我行針針灸,
之後再搭配推拿師幫我舒筋、拔罐,
外傷則幫我敷上藥粉藥膏,
就這一次治療完,小腿的沉重感立刻消失,
自行換藥時不但不再沾黏,還收口的很快,
雖然膝蓋還是很難使力,卻已經可以自由行走。

只是中醫雖然見效了,療程卻遠比西醫長,
西醫比較治標,中醫卻講究治本,
所以我足足治滿了一個月的中醫,
療程都還沒結束,
我都已經不痛不癢了說…

整個治療整和下來,我自己覺得,如果要最省,
就先去拍X光確定骨傷情況,
只有外傷的話,就去藥局問藥師怎麼處理比較快好,
剩下的療養就交給中醫來確認沒有後遺症,
處理外傷的事,醫院的醫師居然沒有藥局藥師來得對症下藥,
這件事實在讓我很震驚。

總之,真希望這整個療程趕緊結束,
我想要放假能出去趴趴造,而不是忌口又只能窩在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