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4月4日

成灰

純屬情緒文,不喜請繞道。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以為自己又犯了懶病,
才會提不起興致。
最初,是懶得開msn,
反正也沒什麼人會在線上,
接著是網頁遊戲,
本來饒有興趣的遊戲,
很快的就一個接一個不玩,
然後是blog更新,
持續了兩年全勤的記錄,
落得現在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空虛,
終於惡化到對很多事不再保有熱情與興趣,
只想沉默的窩在自己的世界裡。

這絕對是有哪裡不對勁了。

曾經很迷過WOW,
即使是最沉迷的時候,我也能因為察覺自己對人不再有耐性,
毅然立刻放棄再投注心力在網路遊戲上。
現在,我對一切都失去勁頭,
我卻遲遲沒有察覺,
甚至沉迷在這樣的放棄狀態。

上個月月中,
精神上的恍惚終於引發了嚴重的後果,
我在騎車時不慎將皮包掉落在路上,
後頭的騎士發現了,沿路按喇叭警告我,
我驚嚇到差點把不住龍頭,
一路擦撞著路肩,險險才停住勢頭。
這路段卻是狹隘的機車單行道,
我只得繞一大段路回頭找起,
卻因為天色昏暗再加上機車一輛又一輛的呼嘯而過,
就是沒有找到。

當機立斷,先選擇去公司上班,
掛失重要證件與金融卡,
在外表上,維持著一切如常的平靜狀態。
然而心裡卻停留在那個找尋錢包的夢魘中,不肯醒來。

確定找不回來後,總還是要重新把證件辦齊,
最重要的是,最起碼要有能回戶籍地新化重辦身分證的錢可用,
於是隔日一早先趕往銀行想補辦金融卡,
對方很抱歉的表示,沒有身分證,補辦免談,
就算是想提領,也得記得通提密碼。
初辦證時所設的通提密碼,早就忘得一乾二淨,
直至這時,我才第一次願意讓焦躁浮出表面。

然而急怒或懊惱能管個什麼用呢?
要自己咬牙吞下所有負面情緒,
打電話向房東借交通費,
搭著長程客運奔回台南,
車程極長,著實是非常折騰的旅程。
一路上反覆的再轉著各式各樣的念頭,
有時懊惱的自責著,
也有時試著安撫自己往好處想,
然後就會有個聲音懊惱的吼:
"能不能有一次,不要再往好處想?
這件事完全就是不應該犯的錯,就是完全搞砸了!"

這麼一想,我幾乎崩潰,
差點痛哭出聲,
直覺想要撥電話找個人說說喪氣話,
然而,苦笑著發現,
我竟然沒有這樣的對象呢,
竟然沒辦法卸下心房,
對人說些心裡話呢。

回到新化老家,找不到戶籍謄本,
只好打電話問爸媽,
當然一定要先被大罵一頓,
但我已經不痛不癢了,
罵得最兇最狠的人不就是我自己嗎?
父親特地為了這件事請假外出,
陪著我補辦身分證,結束後還親自送我到高鐵站搭車。

趕回台北後立刻去補辦金融卡,
領出錢來還給房東,
然後按部就班的一一補辦駕照、行照與健保卡,
所有證件都重新補辦完畢後,
還是有個角落悵然若失,
我很知道,
那是因為我沒有允許自己發洩情緒,
連文字,
都是直到現在才有辦法讓自己理出來。

到底是出了甚麼事?
我怎麼會這樣仿若耗盡電量的電池,
心不在焉的過著日子,
難道是因為長期壓榨著睡眠,
身體和心理都開始出現反彈了嗎?

我還是,想要往前走啊。
怎麼現在好像寸步不進?

1 則留言:

  1. 想睡就睡丫.為什麼要壓榨它呢!
    我想妳一定很懊惱自己
    但簡單來說證件遺失再補就行啦
    我也補過一.二次,雖然當下很氣自己的大意
    但之後總是多了一份小心,不要讓自己再重蹈覆徹
    還有哇!!妳自己一個人生活久了難免會空虛
    有事情發生了,找不到人說是很悶的一件事
    所以~~趕快找個伴啦!!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