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3月4日

[廣告] 玩笑開大了

廣告當然都是希望抓住消費者的眼光,
各出奇招,想些瘋狂的點子,
是在所難免的。
但有時候,玩笑開過頭,
就不再是創意也談不上幽默,
反而讓人瞧起來心裡不大舒服。

呃,不過也或許是因為我個人正義感過於偏差,
以致於像這樣採線的廣告,
就打從心底不喜也說不定。
而以下這三支廣告,
就是徹底踩到我道德認知的界線,
讓我根本不覺得有趣,
反而火冒三丈的廣告。

[廣告名稱] 黑松零度暢飲-酒測篇
[長度] 30'
[線上觀賞]


[小感]
拿酒測來當笑點,
將攔路檢測的警察們描繪成一心想"作業績"的討厭鬼,
很故意的齊聲唱著挑釁的歌,
等著要開罰單,
沒想到對方其實沒有喝酒,而是喝零度暢飲,
而開不了罰單。

我知道他是想要強調,
這飲品不含酒精,卻和酒精口感無異,
但也不必把警察形象搞成這樣機車吧...
更何況,既然不含酒精,又何必強調與酒無異,
這種產品的存在也讓我覺得很莫名。



[廣告名稱] 哈電族A2500-公車篇
[長度] 30'
[線上觀賞]


[小感]
拿英文字卡當主軸,
強調電子辭典可以完全取代手寫字卡,
單機測試通關,既方便又有挑戰性。
這個功能的確很有趣,
我看了都有點心動了。

可是為什麼偏偏要畫蛇添足,
在最後加上一段學生們當場拋棄字卡,
讓司機很辛苦的清掃整理呢?
這種場景讓我不由得跟司機先生冒出一樣的台詞:
"冊攏不知讀去堆"(貼心中譯:書都不知道讀到哪去了)
而學生居然還不知羞恥的炫耀著手裡的電腦辭典,
好像在暗示擁有這部電腦辭典的人,
都自私跋扈,不懂體貼也沒有公德心呢?



[廣告名稱] 威寶電信-公車篇
[長度] 35'
[線上觀賞]


[小感]
將emome諧音成伊摸米,
利用音近的特點想出公車上令人誤解的對話。
但是這樣的場景實在讓人不得不聯想到公車上常見的性騷擾,
把這種事當成諧音的笑料,
我實在沒辦法笑出來....
尤其是男主角詭異的笑意,
更讓我火冒三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