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7年12月13日

脆弱

最近有朋友對我說
其實他是個軟弱的人
總是希望有某個人會在想哭的時候
給他鼓勵
有某個人會在需要的時候
給予他溫柔的言語
支持他, 安慰他, 成為他往前的力量

每個人都有軟弱的時候
事實上 我也不認為 帶上一付不需要任何人的堅強面具
就等同於堅強獨立
真正的堅強是 願意承認自己需要他人

但是這位朋友我有點替他擔心
因為他試圖將所有的情緒壓到某個人身上
期待對方成為他的救贖
我認為這種期待很危險
沒有誰應該承擔誰的情緒
沒有誰可以救贖誰的人生
更何況 兩個人在一起
應該是彼此承擔 彼此救贖
沒有辦法好好愛自己
那對方會非常非常累

所以也許我想得太簡單也不一定
但我總希望
我自己一個人已經很ok了
喜歡對方 就只是因為享受彼此的陪伴
簡單的事情透過分享也會加倍有樂趣
就只是這樣而已

我不想期待一個救世主
不想期待一個騎士
劈荊斬棘的事情
我來做就行了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